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解决积水问题!机场路零公里雨水完善系统工程拟 9 月末完工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6 月 9 日,记者从哈尔滨排水集团获悉,机场路零公里雨水完善系统工程已完成 4 座顶管坑施工,该项目计划 9 月 30 日完工。工程投用后,将解决机场路转盘道、龙华路积水问题。

  9 日上午,记者来到机场路零公里雨水完善系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铺设雨水管线。目前该工程进度已达全部工程三分之一,已完成铺设排水管线 200 米和 4 座顶管坑施工。

  据该工程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机场路转盘道及机场高速引道设有独立的雨水排水系统,融江路双侧也设有雨污分流排水系统以及机场路雨污合流系统,但遭遇强降雨天气时,机场路转盘道东南侧区域仍存在严重积水现象。主要原因是,机场路转盘道东南侧三面汇水,且机场路及机场路辅路的合流管线承担雨水及沿途生活污水,排水能力不足。

  该雨水完善系统工程沿机场路辅路修建两条雨水管线,穿越转盘道修建一条 800 米长雨水管线。汇合后,管线接入融江路已建大型雨水管线内,沿线设置充足的雨水收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