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三中“沙场”擂战鼓,开启新高三高考倒计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巍

  2021 高考刚刚落幕,2022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近日,哈三中校园内响起阵阵催人奋进的战鼓,新高三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厉兵秣马踏征程。

  近日,哈三中开展以 “ 厉兵秣马 蓄势勃发 ” 为主题升旗校会暨新高三动员大会活动。文理科各一名同学代表全体新高三同学发言。他们说:“ 考验似火,正将淬炼真金。愿我辈三中学子,有击楫扬帆中流击水的豪气,有虽千万人吾亦往矣的勇气,有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意气,仗剑青春,书史三中,继往者百年之辉煌,开来者璀璨之新章。沧海横流安足虑,世事纷纭凭君理!名世于今五百年,诸公碌碌皆余子。鲲鹏击浪,从兹而始!”

  校领导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发《高三备考时间导航图》,清晰详细的导航图为新高三学子们指明了方向。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高二学年三位主任,手执鼓槌,为全体同学敲响战鼓,鼓舞士气。鼓声隆隆是昂扬的斗志,是美好的祝愿,是催人奋进的冲锋号。

  校长和教师代表为学生加油打气,同学们的身份不再只是一名高中生,更是一名高考生。学校和老师将是他们的坚实后盾。既然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是诗歌与远方,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最坚韧的步伐,去赴一场高三之约。

  万米赛跑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目标怎样设定?规划如何制定?当全体新高三学子喊出嘹亮的口号,大家用最激情的声音喊出自己的梦想,那一刻信念点燃希望,誓言见证理想。终点未到,必将全力奔跑;梦在眼前,必将不负韶华。高三已经启航,剑出鞘,亮锋芒,沙场点兵我们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