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由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盛夏文化旅游季(北京)推介座谈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举行。北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英勇,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文威出席会议。北京市重点旅行社代表,北京自驾、研学、摄影等协会代表和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旅游新闻网、第一旅游网、网易、优酷等十余家媒体代表,以及伊春市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参会。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作要求,现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隔位就座。

  深耕北京客源市场 

  “老朋友”带来“新变化”

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巍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巍

  “多年来,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和期望与北京旅游市场的合作,北京也是我们每年推介会的必到之处。伊春省外旅游客群中,京津冀游客所占比例接近三成,北京市民非常喜爱我们这座没有雾霾、凉爽宜人、处处彰显原生态特色的森林城市”。在致辞中,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表示,伊春真诚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的旅游合作,作为“老朋友”不断为北京游客带来“新服务”“新变化”,借助北京作为全国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的优势,为伊春带来更多客源,实现“引客入伊”。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 王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 王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表示,伊春的夏季空气清新,凉爽宜人,以森林为核心元素的度假康养旅游产品,长期以来受到北京人民的喜爱与好评。北京各旅行社、各类协会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要积极推进与伊春的交流合作,加大对伊春旅游资源的宣传,组织北京的游客们到伊春去亲身体验。

  精准定制“森林系列”夏季旅游产品 

  七十余项特色活动邀您体验

  推介会上,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开发合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富俊超向大家介绍分享了“森林驰骋”自驾运动产品、“森林课堂”亲子研学、“森林呼吸”康体养生、“森林避暑”休闲度假、“重温峥嵘”抗联红色体验等五大类2021夏季旅游新产品。据大数据分析,北京游客十分注重夏季旅游,年轻人群对于研学自驾、户外运动等产品需求旺盛,中老年客群对度假康养等产品兴趣浓厚,本次的“森林系列”夏季旅游产品对接各年龄客群的实际需求,统筹结合伊春的森林资源“定制化”设计而成,希望广大游客能够来到伊春,亲身感受体验。

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开发合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 富俊超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开发合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 富俊超

  伊春今年夏季全新打造了“盛夏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推出“元气伊春·魅力林都”短视频创作大赛、“森林味道”美食评选大赛、“东北山货下山啦!”网红达人带货大赛三项重点活动,盛情邀请全国各地的达人、游客们参与。特别是美食评选大赛,将为游客们提供“菜单式”美食指引,品尝林都伊春最特色的风味。同时在夏季,全市还将开展“嘉荫恐龙文化节”“悬羊峰帐篷节”等七十余项体验性与参与性并重的文旅活动,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

  景区景点代表推介发言

  现场推介发言的汤旺河林海奇石、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九峰山养心谷、朗乡风情小镇、自在香里田园综合体和永达研学基地也向参会嘉宾们分享了今年全新的活动产品。

  “为群众办实事”

  搭建文旅企业交流平台

  “森林里的家”引发情感共鸣 

  此次“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文化旅游季系列推介座谈会,既是提升我市旅游城市品牌知名度、开拓远程客源市场的工作举措,也是文旅部门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扩展客源市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伊春宝宇森林生态小镇销售总监刘俊说:“感谢我市文旅部门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搭建宝贵的交流合作平台,给伊春的旅游企业在北京一展风采的机会。通过此次推介,宝宇森林生态小镇的各项旅游产品得到了北京同仁的高度认可,预计近期将有千余人到小镇康养度假。”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文威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文威

  “2019年黑龙江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之际,我很荣幸受邀参会,林都伊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伊春浩瀚的森林景观,凉爽宜人的气候、美味的森林山珍菜,都是我们在北京无法体验到的。”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文威建议北京旅游界的同仁们一定要去伊春看一看。

  北京市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用诗意化的语言描述了他心目中的伊春,“伊春对于我来说更像梦一样的存在,没有人知道伊春有多少棵树,有多少道风景,当你在伊春与自然零距离接触时,你对伊春的美会有一种不真实感,我愿意在这场梦中不要醒来。”

  现场签约成果丰硕

  北京旅行商将陆续发送团队前往伊春

  活动现场,双方代表交流热烈,伊春旅行商们诚挚表达了做好地接服务的信心与决心,北京市旅行商们畅谈了对伊春市旅游市场的发团规划,两地旅行商现场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伊春中青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史海龙伊春中青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史海龙
伊春市华信旅行社总经理 赵海民伊春市华信旅行社总经理 赵海民
梅花山旅游度假区代表 王春雨梅花山旅游度假区代表 王春雨
伊春招商国旅旅行社总经理 陈晓霞伊春招商国旅旅行社总经理 陈晓霞
北京市旅游商会会长 徐经仪北京市旅游商会会长 徐经仪
北京玉屏旅游集团总裁 汤佩玄北京玉屏旅游集团总裁 汤佩玄
北京信和正康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姜广龙北京信和正康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姜广龙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专业委员会主任 王培新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专业委员会主任 王培新
北京青年旅行社总经理 常平祥北京青年旅行社总经理 常平祥

  北京玉屏旅游集团总裁汤佩玄在座谈发言中说,“一周之前,我们公司领导团队在伊春文旅部门的协助指导下,完成了考察之旅,这座森林城市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未来玉屏旅游集团将设计开通前往伊春的旅游路线,将考察结果转化落地。”

  北京信和正康国际旅行社表示,伊春的森林资源比较独特,去年我们打造了“伊然如春”旅游主题,当下旅游市场中亲子康养、隔代旅游概念十分火热,去年至今我们累计向伊春发送了数千人,今年计划从六月份开始,以每周三班的频率向伊春发团,每班百余人,预计可达到五千余人。

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伊春中青国旅和北京玉屏旅游集团、伊春招商国旅与北京首成国旅、伊春市华信旅行社和雁南飞国旅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据了解,近期将有两千余人的康养团队陆续抵达我市,本次推介会预计引入北京客源万人以上。

  “多措并举”推动伊春文旅业快速发展

  荣获“全域旅游最佳目的地”奖项

  近年来,伊春市牢牢把握“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依托丰富的森林、冰雪、空气等特色旅游资源,突出“旅游+”理念、促进产业融合,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塑造“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形象品牌,已成为国内知名的避暑、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在规划方面,伊春已经编制了《伊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启动《伊春市康养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制定《伊春市民宿联盟成立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方案,配套政策实施。在交通方面,伊春林都机场已经开通到北京的直达航线,新建改建11条旅游公路,预计2024年即可建成通往哈尔滨的高速铁路,从哈尔滨到伊春一个半小时即可抵达,将全面融入哈尔滨“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在宣传推广方面,今年伊春将依托华侨城全国布局,提高伊春旅游网上声量与知名度。与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合作,将旅游元素与创意短视频结合,借助多种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推广,增加曝光量。

  2021年5月27日,第七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上黑龙江省伊春市顺利获得“2020-2021全域旅游最佳目的地”奖项,“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品牌知名度得到有效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上,伊春丰富多样的伴手礼引发关注。有松鼠嘟嘟钥匙扣、梅花山山特产品大礼包、九峰山养心酒、纪念建党百年九峰山定制T恤衫、九鑫蓝莓干、定制日记本等,受到现场参会嘉宾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