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民警端午反诈:守护荷包安全最“粽”要

  陈思思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兼职刷单能赚钱 , 出售闲置银行卡有好处?你相信吗?端午前夜,在美丽的松花江畔,一群头戴印有 “ 全民反诈 ”“ 金钟罩守护您 ” 等反诈标语的冰城民警穿行在市民中间,很是醒目。

  他们讲解常见的反诈手段,与市民互动问答 ……“ 浓情端午,全民反诈 ” 的合影展板吸引游客和市民竞相合影留念,大家连连称赞:“ 这个端午不一般,反诈形式很新颖。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局在端午节前夕,组织全市各景点出勤警力,在不影响端午安保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符合节日氛围的、接地气的反诈宣传活动,定点宣传与流动巡逻宣传相结合,增强广大市民的参与度。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印有 “ 全民反诈 ”、“ 反诈小可爱 ” 等贴纸、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疑等形式,针对当前高考查分和录取阶段、端午假期以及 “ 网贷 ”“ 买卖银行卡 ”“ 刷单 ” 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和犯罪手段等重点进行讲解。

  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使用 “ 金钟罩反诈系统 ” 功能,细心讲解它的功能、特色及优势,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擦亮双眼、学会分辨,捂好自己的 “ 钱袋子 ”,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现场市民纷纷主动扫描二维码获取防诈骗知识,给传统端午佳节增加了 “ 安康更安全 ” 的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