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后花园”端午很热闹,超 14 万人次游金都阿城

  张玲 ZAKER 哈尔滨记者 康福柱

  记者从阿城区文旅局获悉,端午三天假期,金源文化旅游区、北方森林动物园、平山神鹿风景区、松峰山、金龙山等景区游人火爆,共有超过 14 万人次到阿城游玩,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阿城区打造 “ 冰城后花园 ” 见成效。

  阿城区文旅专班提前谋划,区文旅局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端午假期游做了充分准备。有关部门对阿城全域交通进行大整治,对大型沙石车辆实行限行,去往景区的镇街道路、卫生环境整治一新,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文旅部门还对景区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阿城区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今年,阿城区文旅局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联盟,把全区重点景区、旅行社、乡村旅游景点、餐饮住宿业、商品购物等近百余家企业整合到一起,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产业链有机结合,实现了信息相通、资源互补,市场共享,共同打造 “ 金朝故都,美丽阿城 ” 的旅游品牌。各景区景点从以往的相互竞争转为相互合作,相互介绍客流,共同受益。

  阿城区还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对到景区游玩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现役军人等给予相关优惠,让人切实感受到了阿城温度。

  针对火爆的 “ 端午游 ”,阿城区文旅专班在总结经验同时,又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暑期游谋划布署。金龙山、松峰山、平山神鹿苑等景区将进一步完善指示标识、景区栈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接待服务质量。计划推出 “ 一月一景,一月一节 ” 文旅活动,将举办红色旅游文化节、啤酒美食节、松峰山自驾登山节、天问山花海节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走近金源故地,畅游灵山秀水,感受金都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