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晚 9 车被抓现行! 哈市多部门联合查处非法运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维护哈尔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局统筹组织、协调指导各区(主城六区及呼兰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不间断开展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12 日晚,执法人员共查扣各类违法车辆 9 台。

  目前,哈市已进入暑期旅游客流高峰,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商圈、旅游景区等重要点位、区域各类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派驻式执法方式,在夜间时段加大巡查频次,增强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7 月 12 日 20 时至 24 时,全市范围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重点打击假冒巡游出租汽车、黑网约车、私家车非法营运,及依附于长途线路从事非法营运、黑旅游车等,各区共出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 110 余人,执法车辆 30 余台次。在当日的执法行动中,共检查车辆 400 余台次,查扣各类违法车辆 9 台,其中私家车非法营运 5 台,非法营运网约车 3 台,假冒巡游出租汽车 1 台。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我市夏季旅游实际,指导各区重点在太阳岛、东北虎林园、中央大街等旅游景区严厉查处非法营运及出租汽车拒载、拼客、宰客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区加强辖区内的日常巡查检查,加大执法工作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