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拟从 18 ℃提到 20 ℃!黑龙江省供热条例听证会 16 日召开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16 日,省住建厅举行《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现场由 15 名陈述人、20 名旁听嘉宾及相关部门共 50 余人出席。听证会代表就《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相关内容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讨论。

  此前,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 2021 年立法工作计划,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起草了《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征求意见稿)》,对原条例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并拟将供热温度提高到 20 ℃。

  听证会现场,有省社会科学院、哈工大等法学、供热领域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供热企业代表和街道、群众代表发表各自观点。听证代表一致表示,应提高冬季供热温度标准,规范供热公司采暖章程,大家一致期望立法早日实现。

  近期,省住建厅将同有关部门就市民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供暖主要问题和本次听证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条例(征求意见稿)》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