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七旬老人上山密林中走失,民警顶着 32 ℃高温苦寻 3 小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冒着 30 多摄氏度的高温,尤其是密林里更加闷热,还有蚊虫叮咬,民警苦寻 3 个多小时,终于将 “ 迷山 ” 的七旬老人找到。

  7 月 17 日早 6 时许,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大罗密派出所接到方正林业局响河林场场长的报警求助,称该林场 72 岁老人王某 16 日上山采参走失,至今未归,该人患有小脑萎缩,行为控制能力有缺失,一个人迷失在深山老林中处境则更加危险。

  值班民警迅速向所长汇报,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响河、万宝山林场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从响河口和万宝山十八公里处入山寻找走失的老人。民警不惧 32 ℃高温,林密闷热蚊虫叮咬,在密林中趟河爬山,开展拉网式推进摸排。9 时 30 分许,经过 3 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万宝山林场 15 林班找到了失联 28 小时的王老汉。

  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经初步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外伤,生命体征正常。安排老人好好休息并提供饮水和食物,确认老人恢复体力、精神状态良好后,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