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受降雨影响,21日哈铁10趟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此次河南省降雨天气使途经郑州地区部分铁路线路的运输秩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绝对安全,截至21日16时,哈铁当天共停运了哈尔滨、齐齐哈尔、海拉尔开往郑州、武汉、重庆、昆明、广州、东莞、海口等方向的10趟旅客列车。

  为有效应对降雨影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沿途铁路单位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全力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各车厢乘务人员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并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哈铁同时要求各相关车站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并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引导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办理退票业务;未打印报销凭证的非现金购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在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直接办理免费退票业务。具体停运车次和后续恢复情况,请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APP手机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停运列车具体信息: 

  7月21日,海拉尔开往郑州的K928/5次停运。

  7月21日,哈尔滨西开往广州东的Z238/5次停运。

  7月21日,齐齐哈尔开往东莞东的K568/9次停运。

  7月21日,哈尔滨西开往昆明的K728/5次停运。

  7月21日,哈尔滨西开往海口的Z114/1次停运。

  7月21日,哈尔滨西开往襄阳的K976/3次停运。

  7月21日,哈尔滨西开往重庆的K1062/3次停运。

  7月21日,哈尔滨开往汉口的T184/1次停运。

  7月21日,齐齐哈尔南开往郑州东的G1262/3次停运。

  7月21日,哈尔滨西开往武汉的G1276/7次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