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丢了但没完全丢?一学生刚发现手机被盗,警察蜀黍就把小偷抓住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10月17日17时许,学生晓莜正在哈西服装城门口地摊挑选着商品,准备付款时,却发现包里的手机不见了,正当她焦急地打算用朋友手机报警,恰好看见几名民警扭送着一名中年男子向她走来。

  原来,大概20分钟之前,南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两名巡逻队员正在巡逻,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在过往人群中四处张望。经过仔细观察,两名队员发现该男子走到一名购买商品的人身后,掏出镊子伸入其口袋实施扒窃,随即二人迅速上前将男子控制。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张利东(男,50岁,曾因盗窃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交代了自己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并主动交出了刚刚盗窃的一部小米手机和数百元现金。在确认被害人身份后,民警将手机现场归还了晓莜。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利东已被已送刑侦部门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中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