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大白天小区门口偷挂车 找卖废品的拖走“赚”两万五

  来源:生活报

  挂车停在小区门口一天凭空消失,警方调查发现,行窃女子竟在白天搬家时“顺手”把车卖了,糊涂的废品站老板敲碎车窗帮助嫌疑人拖车,支付车费。日前,齐齐哈尔市建华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

  被盗车主吴师傅表示,21日晚,他将挂车停放在小区北门的一处空地,锁好车门后便回家休息,因为第二天没工作,直到第三天一早才来取车。然而,吴师傅惊奇地发现挂车竟然“凭空消失”了,他问遍了居民和物业人员,大家都未曾注意。在仔细查看停车地点后,他发现地面有碎玻璃碴,顿觉蹊跷,便立即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调取监控发现,一辆拖车拖着吴师傅的挂车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经过摸排研判,民警在一家废品收购站找到了“消失”的挂车。据废品站经营者李某描述,22日中午,他接到一女子的电话,说有辆废弃的挂车要按废铁售卖,李某到场后问“女车主”索要车辆以及报废手续,对方却说这是报废很久的车,不仅没有手续就连钥匙都没有了。李某便信了,在拖车赶到时,砸碎了副驾驶的车窗,将车拖回了废品站,并且支付了“女车主”25600元。

  通过侦查,民警于23日下午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年32岁的张某是嫩江市人,在齐齐哈尔市打零工谋生,手头不宽裕,租住的房屋也到期了,沮丧的张某从出租房收拾行李搬出时,发现停在空地上的挂车,忽然动起歪心思,叫来了废品站老板和拖车,谎称自己是车主,将车变卖,所得钱款一部分偿还债务,一部分被她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涉案人员等待处理,案件仍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