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夏航运送旅客约27万人次,轮渡客船卧泊码头开始冬季维护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发船 3478 艘次、运送乘客 26.92 万人次,哈尔滨交通集团轮渡公司已经结束今年夏季航行。进入冬季,轮渡公司进入冬季船舶维修维护阶段,并组织职工进行水上安全运营、优质服务技能培训,为明年夏航做好准备。

  11 月中旬,随着天气变化,交通集团轮渡公司所有运营船只按照预定位置分别卧泊在道里九站、道外七道街和道外满汉楼区域 3 处江面。在道外七道街至船厂航线停航后,松花江哈市城区将段客运船舶夏季航行期正式结束。

  2021 年夏航期间,交通集团轮渡公司先后开辟了江南至太阳岛、船厂对江航线,以及大顶子山、松花江日游及夜游航线等多条旅游航线。夏季累计出船 3478 艘次,运送乘客 26.92 万人次。

  在九站码头,完成卧泊的船只停在冰面上,工作人员对船只轮机设备等进行检修、保养。冬季气温较低,在入冬前对机械进行保养可以减少低温对设备影响。当深冬冰封江面后,轮渡公司工作人员还将挖出船只底部冻冰,使江船底尽量露出后,对船只底部进行检修、养护,以确保船只航运季安全运营。明年开春通航前,船只还要进行整备,待海事部门下发适航许可后,即可开启新一轮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