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热血暖冰城|哈尔滨交通集团 764 位员工无偿献血 271280 毫升

  实习生 周芷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一心向爱,伸出援助之手,传输生命能量。为缓解我市临床用血压力,从 1 月 10 日至 1 月 12 日,哈尔滨交通集团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期间共 764 位员工成功献血 271280 毫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进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相关人员进入献血车前,必须扫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手消毒和正确佩戴口罩;在做好加强献血车定时、全面消毒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指引职工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无偿献血。

  “ 从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这是我第 21 次献血。” 献血时,闫淑红自豪地对记者说,她今年 47 岁,是在哈尔滨交通集团入职 29 年的资深员工了,坚持献血 15 年之久的她,也是爱心献血队伍中 “ 老兵 ”。闫淑红表示:“ 献血是一件有意义而光荣的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坚持下去。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无偿献血中来,把无偿献血助人为乐的美德继续传播。”

  在这场爱心奉献的活动中,每个人以献血的方式为生命添柴加火,这把爱与善的篝火,映出哈尔滨交通集团员工们投身公益的热情,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同时,由于近期春节将至,临床用血高峰到来,哈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单位组织团体无偿献血,为冰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以热血汩汩,唤来生命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