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货车司机开着暖风睡觉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民警破窗救了一命

  姜野夫 ZAKER 哈尔滨记者王骁

  1 月 13 日 7 时许,呼兰公安分局沈家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求助称,某粮食加工厂院内有一名大车司机在车内睡着了,车门上锁,人在外面敲打车玻璃也叫不醒,请求民警帮助。

  沈家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拨打 120 支援。到达现场后,民警敲打车窗玻璃呼叫驾驶员,发现驾驶员躺在车内并无回应,且身体出现抽搐的情况,疑似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

  情况紧急,民警当机立断,在确保车内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破开车窗,将车门打开通气,驾驶员在通风后恢复部分意识,仍无法说话,120 救护车赶到后,民警配合医务人员将驾驶员抬至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经了解,驾驶员在车内休息时,打开暖风后睡着了,密闭空间内一氧化碳浓度快速升高,导致驾驶员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抢救及时,驾驶员现已脱离危险。

  警方提示,冬季车辆使用暖风时,要做好通风,将窗户打开一条缝或者开启空气外循环,确保车内空气流通,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