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天查处货车交通违法200余件丨哈市交警从严整治货车违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强化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源头治理,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加强勤务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货运车辆超载、“闯禁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开展整治,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27日,共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200余件。

  交警面前装“无知” 超载货车竟不知去哪

  26日20时30分许,交警松北大队民警在松北大道巡逻时发现车号为黑AAP29*(黄牌)绿皮货车进入禁行路段,随即对其取缔。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满载货物,民警判断还涉嫌超载交通违法。在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时,该人只说明了该车拉载的是沙子,而对货车的始发地、目的地、行驶路线竟一问三不知。企图通过此种方式蒙混过关,减轻交警对其的处罚。称重后显示,该车所拉货物未超过核定载质量的30%。因同时涉嫌超载、“闯禁行”两种交通违法,驾驶人共将面临3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为躲避检查 大货车专走小路

  夜间执勤过程中,交警部门还加强对二三类街道的巡逻频次,严查货车在禁止时间内进入禁行路段的交通违法。21时许,车号为黑AAZ73*(黄牌)货车在松北区世博路行驶时因“闯禁行”而被交警取缔。询问过程中得知,该名驾驶人就是车主,十分清楚夜间禁行时间以及禁行路段,为躲避检查,特意选择在一些支路行驶。最终,执勤交警对其处以10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

  货车驾驶人肆意闯红灯 驾照累计被记13分

  26日夜间,交警太平大队在南直路、水源路沿线开展货车违法专项治理行动。19时40分许,一辆车号为黑AS798*(黄牌)货车行驶至路南街时,信号灯显示为红色,而该车不仅未减速,反而直接通过。执勤民警发现后,在下个路口将其截停。面对交警询问,驾驶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交警进行严厉教育后,给予其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因其之前驾驶证已被记7分,加上此次违法共记13分,需要学习、考试后方可继续驾车。

  交警部门提示

  入夏后,各施工工地运输需求增加,各货运企业及驾驶人要更加注意守法营运,切勿心存侥幸违法上路,谨记安全出行。交警部门将持续重点整治货车各类交通违法,持续高压严管态势,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