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点检查128家餐饮单位、25家住宿业︱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江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为确保高考期间市场领域安全,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认真开展考点周边餐饮、住宿专项检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住宿价格稳定,守住市场领域安全“底线”,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强化专班专项推进。南岗区成立了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高考期间市场领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高考期间市场领域安全保障进行专门部署和推进,制定了高考考点及周边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科所联动,确保监管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

  强化餐饮安全监管。重点对南岗区16家主高考考点、1家备用高考考点周边的128家餐饮单位开展检查,严查餐饮单位环境卫生、餐饮具是否做到顿次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设备设施配备和使用、食品留样、食品存储等方面,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并要求餐饮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食品行为,同时督促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要求。

  强化住宿业价格监管。针对南岗区16家主高考考点、1家备用高考考点周边的酒店、宾馆、旅店等25家住宿业价格动态,采取现场检查并发放提醒告诫书等方式,提醒考点周边住宿业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按照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原则,合理制定住宿价格,按规定明码标价。现场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店内均有当天及未来几日标间价格公示牌或LED滚动价格明示,部分标价不规范的经营主体已被责令立整立改,并将列入持续监管范围。对哄抬价格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严厉查处。

  高考期间,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考点周边餐饮安全、住宿业价格稳定的巡查检查,同时健全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处置,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及时处理关于此类投诉举报线索,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为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