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赛季 WCBA联赛将于11月5日正式开战,新赛季黑龙江女篮仍将大庆设为主场,近日球队也进行了外援的引进工作,WNBA 中锋阿内卡将加盟球队,更值得球迷期待的是,新晚报记者从黑龙江大庆农商银行女篮俱乐部了解到,“ 女科比 ” 纪妍妍将成为黑龙江女篮的新任主教练。

  据黑龙江大庆农商银行女篮俱乐部总经理姚远鹏确认,新赛季纪妍妍除了担任球队主教练以外,仍将肩负上场比赛的任务,也就是说,纪妍妍新赛季的身份是主教练兼队员。随后新晚报记者采访了纪妍妍,对于新赛季的计划纪妍妍很低调,只是表示要 “ 全力以赴 ”。实际从上赛季开始,纪妍妍就已经成为黑龙江大庆农商银行女篮的助理教练兼队员,而她也在不断地进行进步来为以后执教做准备。

  2016年6月,纪妍妍参加了中国篮协组织的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的高级班。全运会前,纪妍妍还带队参加了全运会三人制篮球赛的预赛,虽然没能进入最终的决赛,但这次比赛也算得上是 “ 纪指导 ” 的执教初体验。

  “ 女科比 ” 扛起重担,也意味着邹玉铎将不再担任黑龙江女篮的主教练。从2011赛季进队开始,邹玉铎已经在黑龙江女篮度过了7年的时间,在这 7 年中,不管是降级、退赛还是全运会夺得金牌,邹玉铎都是黑龙江女篮巅峰与低谷的见证者。对于接下来的规划,邹玉铎告诉新晚报记者,他将在短暂休息后进行“ 充电 ” ,日后还会回到篮球场边。

  上赛季,黑龙江大庆农商银行女篮34战17胜17负最终排名联赛第9。此前的预赛中,黑龙江女篮先后战胜河北、陕西两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在经历了短暂的改制后,新赛季 WCBA 联赛将恢复原有的常规赛、季后赛赛制。

  在引援方面,球队已与 WNBA 中锋阿内卡签约,根据 WNBA 官网数据,阿内卡 · 亨利莫雷罗(Aneika · Henry-Morello)出生于1986年,身高192cm,曾效力于亚特兰大梦想、康涅狄格阳光、西雅图暴风等队。除了阿内卡外,辽宁队的年轻球员韩梦怡也将交流到黑龙江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