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6日下午,由新浪黑龙江、哈尔滨市龙飞国防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让孩子快乐奔跑”国防教育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哈尔滨市香坊区香和小学成功举办。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出席活动并为十大英模人物画像揭幕。

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并为十大英模人物画像揭幕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并为十大英模人物画像揭幕
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参观香和小学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参观香和小学
香坊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马志刚为香和小学授予“少年军校”称号香坊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马志刚为香和小学授予“少年军校”称号
龙飞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刘永与香和小学校长赵承签订了《“国防教育进校园”共建共育协议》龙飞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刘永与香和小学校长赵承签订了《“国防教育进校园”共建共育协议》

  活动现场,香坊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马志刚为香和小学授予“少年军校”称号。龙飞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刘永与香和小学校长赵承签订了《“国防教育进校园”共建共育协议》。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为香和小学带来电脑,香坊区人民武装部为学生带来了文化书籍,黑龙江省禾粮集团为学生送来粮油礼包。香和小学青年教师代表吴松、四位老教师代表、小水滴合唱团等师生为台下观众深情演绎多首原创歌舞,现场掌声雷动,观众频频点赞。

  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田志国表示,国防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应该用社会主义价值观塑魂育人,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传统以及英雄文化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教材。我们开展国防教育就是让爱党、爱军的种子深植在孩子的心灵中,培育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永主任说:“龙飞国防教育中心是黑龙江省唯一带有国防教育字样的教育类中心。我从军入伍二十五年,2016年在正团职岗位上转业到地方工作,基于对黑龙江这片黑土地的热爱,也出于对二十五载军旅生涯的情怀,成立了龙飞国防教育中心。龙飞国防教育中心成立三年来,我们秉承着退伍不褪色的宗旨,在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共青团的指导下,先后在黑龙江省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中小学校等单位组织了一百余次国防教育活动,万余人参与到国防教育活动之中。龙飞国防所有工作人员都有从军经历,传播国防文化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国防教育‘五进’活动,把我们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更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为香和小学送电脑,黑龙江省禾粮集团为学生送来粮油礼包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为香和小学送电脑,黑龙江省禾粮集团为学生送来粮油礼包
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基地总经理关越超为香和小学足球队赠送足球装备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基地总经理关越超为香和小学足球队赠送足球装备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国防教育走进香和小学国防教育走进香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