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两天没吃饭,仨司机日夜兼程运 N95 口罩生产线来哈,高速交警开路、送饭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8 日凌晨启程,轮流开车日夜兼程,两天来顾不上吃一口饭,为的就是能让这条 N95 口罩生产线尽快运抵哈市。得知这一情况,省公安厅高管局的民警一路开路护送,并送上热乎乎的饺子给三名司机师傅。

  9 日,省公安厅高管局指挥中心接到一驾驶人求助称,他开着厢式货车拉载着 N95 口罩制造设备,由山东开往我省。为了让这套设备尽快运抵哈市,8 日凌晨启程,三人轮流开车、日夜兼程,现在正从五常驶向市区方向。这套口罩生产设备是准备给哈尔滨工大正元信息有限公司开工生产用的,担心在收费站排队检测耽误时间,于是请求交警部门获得优先通行。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哈双大队与该车司机师傅进行对接,实施援助。

  哈双大队副大队长温晓滨了解到,由于沿途服务区餐厅和超市关闭,货车上三名司机师傅两天没吃饭。14 时许,温晓滨带领五名民警驾驶两台警车,带着大队食堂准备的水饺和元宵,前往周家方向引导该车从环城高速群力收费站进入哈市。收费站也开通了绿色快速通道,免除过路费。在警车的引导下,货车一路驶进位于哈尔滨市天平路 2 号的仓库中。

  据哈尔滨工大正元信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当前,该公司从山东省潍坊高密市进购了 4 条 N95 口罩的生产线。9 日运到的是第一条,这条生产线能日产 2 万个 N95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