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网友“ 城东一霸小阿楠 ”在微博上发帖感谢黑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该条微博又被许多网络 “ 大 V” 关注并转发,让这个在严寒天里单膝着地帮车主修车的交警蜀黍成了“ 网红 ”。

  微博上的帖子是这样写的:上周母亲出院,我们开车回老家,环城高速上车胎瘪了需要换备胎,这时候出现两位正在巡逻的交警,下车查看后赶紧去取工具,天特别冷,这位大哥单膝着地帮忙换胎,还告诉我们哪里有出口,很感谢他!

  25 日,新晚报记者找到了网友 “ 点名 ” 要感谢的这位交警,他是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哈双大队勤务一中队民警刘刚。见到刘刚时,他正在绕城高速上巡逻执勤。他说,这件 “ 小事 ” 自己都快忘记了,也从未对任何人提起过。

刘刚在绕城高速上检查车辆刘刚在绕城高速上检查车辆

  据了解,19 日 15 时 30 分许,五大连池市李女士开车行驶到哈尔滨绕城高速 28 公里往群力方向路段时,一个车胎突然爆胎瘪了,当时车上还拉着刚刚从医院接出来的老母亲,李女士一家人正准备开车赶回五大连池,这突发的棘手状况让她们一筹莫展。

  正在这时,巡逻至此的民警刘刚和同事李维思发现后,立即取出自己车上的工具上前帮忙修车。当时天气十分寒冷,高速公路路边还有积雪,刘刚就单膝着地数分钟更换轮胎。修好车后,刘刚还不忘询问李女士要去哪儿,并告诉她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口在哪里。

  回到老家后,李女士就在微博上发帖,以这种方式表达了一个外地车主对哈尔滨交警助人为乐精神的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