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为家乡添绿,为生态护航丨“龙江森工”今年计划造林 32.56 万亩

  春天,正是播种的好时候。截至目前,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林业局有限公司正紧紧抓住万物生长的黄金期,以实际行动践行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理念,为家乡添绿,为生态护航。

  记者从龙江森工集团生态建设部获悉,2021 年该集团营造林任务计划 32.56 万亩,其中,人工造林 8.19 万亩,补植补造 18.37 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 6 万亩。截至 “ 五一 ” 前,已完成营造林 7.08 万亩,占总计划的 21.7%。

  放入树苗、扶直扶正、培土培实、围堰浇水 …… 计划在今年新增国土绿化面积 32000 亩的森工下属林场,从绿地到陡坡 , 一片火热植树的劳动景象,人们认真进行着每一道工序。另一家森工下属林场在今年春季植树造林中,高度重视完达山植物园的绿化升级改扩建工作。组织局机关等 10 余个单位的 600 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完达山植物园开展义务劳动,共栽植了包括水曲柳、黄菠萝、红松等针阔叶珍贵树种 6000 余株。

  据介绍,2021 年是全国义务植树 40 周年,今年龙江森工计划义务植树 112.5 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 24 个,面积 0.29 万亩,目前工作正在推进中,义务植树基地已完成 10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