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哈尔滨的一位老奶奶,接连被央视新闻直播间、央视新闻微博点名表扬~

虽没有拍到正脸,但在照片上,能看出老人已有七八十岁的年纪。

  就是这位老奶奶,几天前,有人在道外南马路公交车站,拍下了她一针一线缝制棉垫时的画面。虽没有拍到正脸,但在照片上,能看出老人已有七八十岁的年纪。

  老人一针一线缝制棉垫,就像给孩子缝衣服一样细心。

  棉垫大约有五厘米厚,外面是布料,里面是海绵,天气冷了,坐上去特别舒适。

  一下午的时间,此条微博就已被网友转发了1300多次,获ZAN2.4万余个。

站台附近的环卫工和市民都说,老奶奶就在附近住,能经常看到她,但是不知道她家的具体地址,也不知老奶奶叫什么名字。

  站台附近的环卫工和市民都说,老奶奶就在附近住,能经常看到她,但是不知道她家的具体地址,也不知老奶奶叫什么名字。

  老奶奶的故事满满正能量

  @电影台词无水印:

  因为一些人暖了一座城

  @嗨_Kiki:

  暖心老人,愿她晚年安好

  @娱乐的小羊:

  社会需要正能量,从自己做起吧!

  @栗子手札:

  我大哈尔滨天气冷,但人心暖

  @zhumenghan:

  为身为黑龙江人骄傲,希望我们继续坚持这份美德

  @魏魏_Eudora:

  感动死了,突然想哭怎么办,我们黑龙江人就是热心肠,真的被老奶奶感动到了,希望珍惜老人家的劳动成果,不要破坏老人一针一线缝制的坐垫

  @Lia的碎碎唸:

  给老人家点赞,们青岛也有这样一位老大爷,他给青岛几乎全部公交车站都摆上了凳子,方便等车的人,凳子是老大爷自己掏钱买的,没有任何赞助的。感觉这些老人家做的事其实很伟大很高尚,因为这种事儿一般人根本想不到或者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