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寒假乱办班乱补课集中整治行动落地有声

  两名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受到严厉查处

  发现乱办班乱补课可拨打电话或发送邮件举报,有举必查,查实必处

  近日,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市教育局乱办班乱补课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组对举报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两名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市教育局将对这两名教师及所在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违规老师被通报批评、记过,所在学校当年评先评优资格被取消

  假期是教师乱办班乱补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市教育局早在寒假正式开始前就开展了“寒假乱办班乱补课集中整治”行动。为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还在县区教育局局长会和局直属学校校长会上,对相关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集中整治时间及7项整治内容。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出重拳、动真格、严问责”,在集中整治期间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速处理。

  如此“严打”之下,仍有人“顶风上”。1月19日上午,寒假正式开始没几天,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市教育局乱办班乱补课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组就现场查实万宝学校教师王淑凤在万宝小区某地下室给10名学生进行违规补课。当天下午,在北辰小区某居民楼中给21名学生违规补课的靓湖学校教师刘海鹰也被检查组逮了个正着。

  为严肃纪律,经会议研究,市教育局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两名教师及所在学校进行严肃处理: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责令王淑凤、刘海鹰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取消其三年内评选先进、晋级资格;给予王淑凤和刘海鹰记过处分;对万宝学校和靓湖学校校长进行批评教育;取消万宝学校和靓湖学校2018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接到群众举报实施快查快办,随时处理、随时通报

  下一步,市教育局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查乱办班乱补课行为。每接到群众举报,都将迅速行动,严防跑风漏气,坚持快查快办。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随时检查、随时处理、随时通报,保持整治高压态势。

  同时,市教育局也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加强所属中小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切实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开展寒假乱办班乱补课集中整治工作。各中小学校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处,进一步加强教师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与此同时,广大教师也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规定,依法执教,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还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监督举报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