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10只被救助的东方白鹳在黑龙江富裕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放飞。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被列为世界濒危物种。近几年,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先后救助10只东方白鹳幼鸟,这些幼鸟都是不慎从鸟巢跌落或受伤被大鸟遗弃的。经过两年多精心抚育,10只东方白鹳全部长大了。

  当日,国家鸟类环志中心副主任、IUCN鹤鹳类专家组成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钱法文和中国鸟类协会会员、自然科学高级工程师、龙安桥湿地专家顾问程万军,亲自为这10只被救助的东方白鹳带上脚环和卫星跟踪器后,将它们放飞大自然。

  钱法文介绍,通过卫星跟踪器可以实时跟踪被救助的鸟类,使我们放飞鸟类更有意义,掌握放飞的东方白鹳迁徙的位置和回迁的路线是一个崭新的科研课题。

  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蔡喜利介绍,今后我们会继续救助东方白鹳,让保护濒危物种变为常态。 (邵国良 张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