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印象中的“网红主播”是什么样子?肤白貌美大长腿、鲜花轮船么么哒。想象过穿警服的“主播”是什么样吗?3月14日,新浪黑龙江联合黑龙江省公安厅推出不一样的主播,正襟危坐,直播着首期警务报道,让关注度瞬间爆棚。

  “您好!龙警小妹儿,有什么可以帮您?”,“我是外地居民,在哈尔滨出差的过程中,身份证丢失,如何补办啊?”,“您可以到临时居住地点开证明,再到辖区派出所补开临时身份证就可以了;如果出行,可以就近在机场、火车站等地的公安便民服务站开具临时身份证。”,“太好了,谢谢龙警小妹儿。”

  据悉,黑龙江省公安厅在“一直播”首开“龙警小妹儿”账号,由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中心的民警吕畅担任主播,新浪黑龙江作为技术支持,不定期在线为大家解答大小事。3月14日首秀介绍“黑龙江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一上午4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在线互动人数就达到1300余人。3月14日下午14时,“龙警小妹儿”又来到黑龙江省反诈骗中心,直播当前花样翻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及公安反诈工作背后的故事。

  今后,“龙警小妹儿”还将到大街小巷,为大家直播交警执法过程,解答违章事项;到出入境管理局,直播护照、港澳通行证办理事宜,了解各警种的业务范畴、服务功能,让大家在网络信息时代,足不出户,了解贴近生活的警务事宜。每次直播前,“龙警小妹儿”会通过龙警微博上进行预告。

  黑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时代 “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是麦克风”, 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旨在打造多样化的、喜闻乐见的群众工作客户端,“龙警小妹儿”让公安民警经常性地通过互联网与网民“面对面”,既掌握了公安工作的动向,也密切了互联网时代的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