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尚志市召开尚志市八届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议。市政协主席扬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郭文锐主持。

  扬升就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加强学习,灵活运用三种载体。三种载体包括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履职水平,政协委员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投入到活动中去,把握政协工作特点,牢固梳理科学发展理念。

  要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四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履职、积极担责,应成为政协委员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明确概念,牢牢把握政协组织属性。深入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度调研,准确切中建言咨政要害,团结民主,努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要不辱使命,正确处理“五种关系”。政协委员应牢记一岗双责,处理好权力与义务的关系,政协形象与个人形象的关系,政协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民主监督和团结鼓劲的关系,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的关系。

  哈尔滨市委党校副校长、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王玉玲为全体政协委员讲授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政协基本知识课程。她的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尚志市的政协委员更好的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很大帮助和启迪。随后,尚志市政协委员王树全为全体政协委员讲授了提案工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