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省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在哈省政协委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和本质要求,推动政协工作深化发展。要在搞好结合、促进发展上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坚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关系民生民计的突出问题,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要在创新实践、推进工作上见成效,认真研究政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新办法,努力实现政协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协商议政能力,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作者:郭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