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目前已经接近返乡高峰期,为切实维护好“春节”来临前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九〇中队积极应对,沉稳布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加大道路管理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压严管的态势,坚决避免因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

  工作中:一是为确保酒后驾驶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中队根据辖区车辆通行情况及交通违法特点,明确整治重点、任务和要求,科学部署警力,错时开展整治行动,在重点路段和时段,以定点与流动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酒精快测棒、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装备,提高查纠效率,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规范执法方式,文明执法理念,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中队长要求执勤民警严格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杜绝说情现象发生,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依法、秉公处理;同时要防止发生矛盾冲突,避免引起群众对交警工作的误解。

  三是结合酒驾整治强化宣传教育,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在集中整治期间,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宣传,使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拒绝酒后驾车。

  通过本次行动,净化了辖区通行环境,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筑牢了春节前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来源: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