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新闻网2月18日讯(岳佳璇记者宋家兴)为更好地服务我市人才,建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让人才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我市于日前启动了“鹤城人才卡”发放工作。目前,首批共计68份已经发放完毕。

  首批持卡人除了可以享受包括免费使用火车站贵宾室、贵宾通道,机场“三优”礼遇,“一对一”“绿色通道”优先就诊,直系亲属入学,租房补贴、现房奖励在内的户籍办理、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出行保障、子女入学服务保障外,还可以免门票游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尼尔基水利风景区、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飞鹤观光牧场、碾子山旅游区、梅里斯湖景区等旅游景点。

  “鹤城人才卡”是我市对特定重点人才集成化服务的重要载体,是体现人才重要价值和业绩贡献的荣誉证件。首批发放对象为《齐齐哈尔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规定中的A类(顶尖人才)和B类(杰出人才)。接下来,我市还将陆续发放“鹤城人才卡”,并根据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的动态更新结果,为其他经过认定的人才继续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同时,服务项目也会随人才需求及服务事项成熟度实行动态调整,真正实现人才服务“一卡通”。

  来源:ZAKER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