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哈尔滨市滑冰协会根据市体育局《2021-2022年度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百日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举办哈尔滨市大众速度滑冰公开赛。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在2021年12月31日,哈尔滨大剧院松花江上公益冰场开展“黑龙杯”大众速度滑冰公开赛,参赛人员有学校、各滑冰轮滑俱乐部、滑冰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共分为9个比赛项目,从儿童到老年根据各年龄段设置不同组别参赛距离,最大年龄70多岁,最小年龄7岁。另设大师组让滑冰爱好者竟显风采,此次参赛运动员有博士生导师、教师、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学龄前儿童、技术水平较高的业余爱好者、大众滑冰爱好者。这次比赛为哈尔滨市滑冰爱好者搭建平台,交流经验,提高技术水平,让全民参与冰雪“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让老百姓体验速度滑冰运动的激情,共享体育的魅力,同时也是宣传哈尔滨,提升哈尔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国际冰雪赛事之都,为哈尔滨市速度滑冰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哈尔滨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