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部分住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返哈

  来源:黑龙江日报

  11日晚,在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各项议程后,部分住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乘坐CA1639航班从北京返回哈尔滨。

  据悉,会议期间,27名住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规定,按照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聚焦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加强科技创新以及就业、养老、教育、文化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截至3月10日,共提交提案100件(其中个人提案74 件、联名提案26件)、大会书面发言5篇、社情民意信息10篇,在联组会议上发言1次、小组会议上发言95次,彰显了为国履职的担当,践行了为民尽责的初心。同时,172人次接受省级以上媒体采访,4人在相关刊物发表文章7篇,讲述龙江好故事,传播龙江好声音。

  “发展成就坚定信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委员们一致认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认真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