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创意黑河,共享文化盛宴,8月13日,2022年黑河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大黑河岛商贸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文化产业博览会由黑河市委宣传部、黑河自贸片区管委会、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新浪黑龙江承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搭建创意设计、冰雪经济和文旅融合展示与交流平台,加快培育和发展特色鲜明、品位高雅、内涵深厚的新兴产业,积极打造黑河品牌,推动特色产业深入发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黑河市委宣传部、黑河自贸片区管委会、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黑河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

  本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以“相约创意黑河 共享文化盛宴”为主题,将相继举办黑河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世界的黑河——创意设计·冰雪经济·文旅融合发展论坛”、黑河市“达子香”文化创意设计比赛颁奖典礼、2022黑河消夏文化美食节、文化旅游精品展、精品旅游线路实地踏查等系列活动,地域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是对黑河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加强各地文化产业界联系交流,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13日下午的“世界的黑河——创意设计·冰雪经济·文旅融合发展论坛”邀请的专家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文化产业协会非遗产业专业委员会会长王亚民,北京麦点盛世设计总监、汉仪字库签约设计师、站酷推荐设计师刘辉,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美学发展基金艺术插画专业委员会委员、央视推荐插画师、站酷推荐设计师林昕炽,美团旅游培训中心总经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智慧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专家讲师赵立松……大咖汇聚,观点碰撞,将就创意设计、冰雪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等话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更多黑河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的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