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虹 韦锐)12月22日,随着哈尔滨市第49号公告的发布,哈尔滨迎来了胜利的消息,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同学们以特别的方式为一同并肩抗疫的师生点赞。

  当展板上的千余只口罩被同学们一一摘取,“程心程毅,抗疫有我”、“哈尔滨加油”等字样慢慢呈现,同心抗疫的哈工程师生再一次被鼓励的话语暖到了。12月以来,新冠疫情反复,为了守护学子们的一方平安,学校各级部门通力合作,一件件温暖的举措感动着师生,更是有数百名教职工、后勤人员住在了学校,十多天没有回家。

  在后勤中心,那些师生们看不到的地方,有上百人集中住校,饮食中心美食广场三层厨师长王柏就是其中一员。王柏家虽然仅仅与学校只是一街之隔,但在接到动员令后,他第一时间主动留校,已十余天未回家。王柏的女儿上初三,正是学习冲刺阶段,王柏坚持通过视频询问女儿的学习状况,希望用这种方式鼓励孩子加油学习,弥补对孩子陪伴的缺失。“我们减少一次外出,就减少一次感染的风险,学生就多了一重保护。”王柏朴素的话语道出了百名后勤人员的心声。

  “无论是有序的核酸检测,还是香喷喷热乎乎的食堂饭菜我们都能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特别是对即将要考研的我们来说,我们能安心不受影响地备考,都要感谢学校工作人员在背后的付出。”动力学院刘佳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