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行如隔山,其实不同岗位之间的转换也如高山一样无法跨越。从后援到前线,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运用自如,也是在不断打破自我中,有这样一个人,从营运保全到营销企划,毫无接触的两个岗位,要不断将知识融合,担当起企划工作,这就是今天的主人公—王宇琪。

  他加入富德生命人寿2年多了,在营运保全岗时兢兢业业,对待客户真诚用心,得到了省公司条线部门经理的认可,由于公司的向前发展,将他调岗至营销部企划岗,刚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营销的工作节奏,基本上五加二,白加黑。同时在工作中,所处的环境,日常报表等相关工作都是陌生的,需要从头学起。在适应新岗位时,也是给自己做了无数次的心理建设,打破之前的工作状态,工作方法,寻找自己企划岗的工作精神与状态。同时又将自己做保全业务时客户遇到的问题与一些手机操作等,融合企划工作,与外勤沟通,同时还能多方位的帮助外勤展业及签单,收获了领导的认可及外勤团队的好评。企划岗其实是做报表,方案等岗位,但王宇琪打破常规,结合自身工作优势资源整合,成为综合性人员。

  我们总说要打破常规,不要固步自封,100人心中有100个哈姆雷特,不要别人说你这个岗位应该干什么,不应该干什么,而是自己要有想法,有思想,打破自我,才能涅槃重生。(文/绥化中支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