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黑龙江省财政厅公开发行2020年第六批地方政府债券,合计五期,全部为城乡发展专项债券,总发行额84.83亿元。期限包含7年期至30年期,其中7年期3.23亿元;10年期44.06亿元;15年期8.34亿元;20年期11.7亿元;30年期17.5亿元。为拉动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实体经济增长,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结合此次债券发行特点,积极参与发行。

  地方政府债是地方政府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和资金需要状况筹集资金而弥补地方财政资金不足。它能够满足财政支出的资金需求,是地方政府债使用的主要目的与作用之一。通过发行地方政府债来融资,不仅可以缓解地方财政的支出压力,而且可以使财政支出在更多的受益者之间合理分享。

  政府发行地方债券同时也优化了地方资源配置,调控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资金效益和金融职能,推进了金融支持保障作用。

  发行地方债券可以刺激金融市场,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和发展,而且地方债券的推出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能更大程度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对金融市场有创新和改革作用,刺激宏观经济。

  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为政府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积极支持财政政策落地开花,有效的缓解了地方财政经济压力,拓宽了地方政府资金筹集渠道。接下来,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要将继续加大地方债发行的参与度,争取通过中国民生银行资金有效补充地方政府债的资金缺口,为地方做出更多的贡献,弹奏地方政府融资新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