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晨)抢抓农时不仅农业生产争取主动、助推标准的提升,同时还能促进粮食提早销售、提早变现。面临雨水较多田地泥泞、枯霜来临较晚的不良条件,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利用晴好天气全面推进割晒,为粮食颗粒归仓打好基础。

  常言道:“抢抓农时就是抢抓效益,提升了标准就是提升了产量”。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近年来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通过农时提前、标准提升、抓好市场来增加耕地的产出、增加种植户经济收入。这个分公司第一管理区老种植户霍凤军,在割晒技术推广以来就运用着这项技术。今年,在更是9月25日就进行水稻割晒作业。他说到,提前开始了水稻割晒作业,不仅杜绝了水稻倒伏等风险,同时也能减少“落镰”损失,实现粮食提前收获、提早变现,他自己一亩实际上比原来要多收获170-180斤,多获利220多元。通过他的带动,在秋收工作中更多种植户参与到割晒作业,以早动争主动、因地制宜的展开割晒工作,积极扩大割晒面积推进割晒工作进度。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各个管理区各胶轮、半链轨、全链轨割晒机全部驶入田间地头,进行作业。下一步,根据天气情况拾禾与直收作业同步开展,保证秋收高效率进行,促进粮食提早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