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艺萍)9月16日,哈医大肿瘤医院与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汤传银、副院长郑洪龙,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公益事业部主任刘炳铄、院办李宏宇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胡洪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基本情况、黑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医联体发展历程、黑龙江省癌症中心建设以及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医院的相关工作。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汤传银也详细介绍了该院情况和现阶段的困难,以及在加入医联体后迫切需求技术指导支持的相关专业情况,希望哈医大肿瘤医院给予大力支持。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表示,共建医联体能够更好地推动分级诊疗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能够让患者看病更方便,让更多的急危重症、疑难杂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这是贯彻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决策精神的具体体现。哈医大肿瘤医院是肿瘤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黑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理事长牵头单位,黑龙江省癌症中心,医院有责任、有义务构建黑龙江省肿瘤防治体系。希望两家医院本着共同造福龙江百姓,共同为推动龙江医改和医学事业发展的信念,通过联盟,促进发展,最终实现同质化医疗服务,使龙江百姓真正获益。

  哈医大肿瘤医院将继续发挥技术力量示范作用,发挥肿瘤专科联盟优势,通过“传、帮、带”将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到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技术力量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