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抚远市10万盒优质抚远蔓越莓“回抱”广西“砂糖橘”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全国网友对抚远蔓越莓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抚远蔓越莓到底有哪些功效?又该如何食用?今天就为大家一一揭晓。

  抚远蔓越莓的多种功效

  一是美容养颜。蔓越莓富含A型原花青素、生物黄酮以及浓酸的单宁酸等营养物质,A型原花青素是水果中的稀有物质,在新鲜蔓越莓当中,每100克的含量是葡萄籽的10倍,生物黄酮也可以有效对抗自由基,是当之无愧的女性小卫士。蔓越莓富含维生素C、类黄酮等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抵抗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增加肌肤弹性,改善肤色不均等问题,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同时,蔓越莓中的果胶还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脂肪,改善便秘现象,有助于减肥和塑形。

  二是抗菌保健。蔓越莓是一种天然抗菌保健水果,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抵抗细菌性胃溃疡等疾病。同时,蔓越莓中的多种抗氧化物质还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等常见疾病。

  三是促进消化。蔓越莓富含果胶等可溶性纤维,有助于调节肠道功能,改善便秘和腹泻等肠道问题。同时,蔓越莓还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食物,缓解胃部不适等症状。

  四是营养补充。蔓越莓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K、钾、钙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提高身体健康水平。

  抚远蔓越莓的食用方法

  蔓越莓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直接食用新鲜果实,也可以将蔓越莓加工成果汁、果酱、饼干等食品。

  吃法一:直接食用,蔓越莓鲜果清洗3次后可直接食用,也可蘸食蜂蜜、炼乳等。

  吃法二:榨汁,蔓越莓鲜果40克、500ml水、蜂蜜2勺(冰糖、白砂糖都可以),甜度可依个人口味自调。

  吃法三:做果酱,蔓越莓鲜果160克、白砂糖10克(蜂蜜、冰糖都可)、水少许、煮开,过程中不断搅拌至粘稠状,甜度可依个人口味自调,搭配面包,不爱吃饭的小朋友都会爱上。

  吃法四:泡水喝,用90度以上的开水,6-8颗,捏爆泡一杯,5分钟以后,粉粉嫩嫩的颜色就出来了,非常健康又非常好看的小姐姐神仙水;

  吃法五:打奶昔,蔓越莓鲜果6-8颗,配一杯纯牛奶,一起打,还可以放点香蕉以及其他喜欢的水果,口感和营养俱佳。

  需要注意的是,蔓越莓中含有一定的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适量食用。此外,蔓越莓中含有草酸等物质,可能会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过量食用可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因此,在食用蔓越莓时应该注意适量原则,同时注意搭配其他食材食用,以保持营养均衡和身体健康。(来源:抚远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