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江丽波 宁宇)日前,在哈尔滨市总工会组织举办的“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中,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荣获先进班组及哈尔滨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科主任武金玉荣获该项活动优秀班长荣誉称号。

  近年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在武金玉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技术创新活动并应用于临床,在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先后荣获黑龙江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哈尔滨市巾帼文明岗、哈尔滨市超声质量控制中心、超声介入与射频治疗市级领军人才梯队、哈尔滨市医师协会超声专科医师分会、雷锋文明示范岗等多项荣誉。

  科室和北京肿瘤医院合作开展了多项先进的前沿技术,如超声引导射频治疗肝肿瘤、超声造影新技术应用、术中超声等检查。科室发表SCI文章6篇,国家级杂志论文50余篇,论著8本,省市新技术应用奖120余项,省、市级科研立项4项。

  武金玉主任获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哈尔滨市第三十五届劳动模范、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第十四届哈尔滨市党代会党代表、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黑龙江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等荣誉称号。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宗旨,积极强化岗位练兵,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的素质和技能,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为龙江百姓提供了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