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透析科举办肾友会

  本报讯(记者 江丽波 宁宇)12月24日上午,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透析科为提高血液透析患者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延长生命,帮助血液透析患者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健康生活,特举办了主题为“迎新年送健康”肾友会,吸引了众多患者参加。

  此次公益活动以提供高品质透析为目的,以提高透析患者生活质量为宗旨,为肾友们讲解“慢性肾功能衰竭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相关内容。当日透析科为参会的肾友们免费测量了骨密度,还赠送肾友实用的健康礼品。

  据悉,哈市第一医院血液透析科成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省内较早开展了透析技术。目前设立三个病区,拥有德国费森、贝朗,瑞典金宝等先进的血液净化设施,形成了血液透析、血液滤过、CRRT三位一体的血液净化保障体系。病区环境整洁,配套设施齐全,引进了省内首台德国DWA水机,相当于“中央心脏”。这台设备可以完成全病区100台透析设备的滤过净化,保障血液净化用水由纯净等级提升至超纯等级。同时,通过“三重”滤过方法,将透析液内毒素控制在0.03以内(国家标准为0.25),有效的避免了远期并发症的发生。

  血液透析科张凌主任特别强调,虽然设备“升级”,价格不变。科室定期开展“肾友会”活动,并推出每年为患者提供两次血常规、肾功离子、乙肝、丙肝、梅毒、艾滋化验和肝胆脾、双肾超声等公益免费检查惠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