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我和你一起看这美丽的世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摄影 陈英翔)4月4日,黑龙江省眼库、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组织角膜捐献者家属和接受角膜捐献者30余人,与医务人员一同来到我市向阳山革命公墓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前缅怀角膜捐献者,活动结束后,返回医院对受捐者的眼睛进行了免费复查。

  如果你真的能体会到黑暗的痛苦,才能了解光明的珍贵!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缅怀这些胸怀大爱的捐献者,他们中有工人、农民、教师、公务员,还有医生和博士研究生,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前辈和后辈做出了榜样,同时也造就了自己的永恒。感激他们无私的奉献,让光明得到延续。

    活动中黑龙江省眼库主任、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张红教授带领医务人员和家属,共同为捐献者敬献鲜花,并依次走到纪念碑前进行瞻仰。张红主任说,角膜捐献移植连接生死,黑龙江省眼库开展了全国首例捐献角膜移植手术。在省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全年完成角膜移植手术数量居全国前列。自2015年起,开展世界同步的成分角膜移植手术,一片角膜移植给多人,充分实现角膜植片的价值。这一技术的开展不仅使我省角膜移植技术得到提升,更成为人道主义、大爱无疆的“高峰”。

  捐献者家属魏素梅这样表达对故人的哀思:“每当想到人群中有一双眼睛是因为我的亲人而重见光明,我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接受角膜手术的受益者王玉兰说:“失明是痛苦的,不能看山看水看这个世界,曾经无边的黑暗让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当我再次看见身边的人和物的时候,世界上任何华丽的语言也表达不了当时的心情,我只在心里默默的感恩,我会和你一起看世界”。

    随后,眼科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这份生命的礼物的敬重,并承诺会通过努力帮助并监督患者爱护双眼,不辜负这些家属的信任和嘱托!

    活动过后,受捐者集体来到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接受医生的复查,为光明的延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