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焦瑜 王唯俊

  妙语连珠,激扬文字。7月21日上午,首届“九三世界之声”英文演讲大赛在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来自于九三集团国际贸易、资本运营、企业管理、财务内控等不同岗位的9位优秀青年,用国际化通用语言彰显了九三人的职业化、专业化。本次英文演讲大赛是九三集团国际化形象全方位、立体式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企业对外传递国际化发展的最强音。选手们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九三青年的激情、专业、活力、团队精神和对九三的热爱,散发出九三国际化企业家团队的无限力量。

  据悉,本次英文演讲大赛自5月中旬开启,得到了来自于企业全国各公司的广大员工积极响应。选手们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层层选拔,最终拿到决赛“入场券”,他们以地道的发音和精彩的表现“俘获”了现场观众,一招一式颇具“国际范儿”。

  近年来,九三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企业家团队,借助国际层面的交流合作和内部培训、轮岗等方式,建立企业内部国际化发展平台,并根据国际化人才的特点和培养目标,定期选派年轻、有潜力的人才到高校、一线、优秀的合作单位交流学习。同时,加大国际贸易、期货交易、资本运营、资金运营等方面本土国际化人才的引进力度,优化企业家管理团队专业结构。为营造良好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环境,该集团创新机制,以打造“年轻化、市场化、专业化,有能力、能担当”的企业家团队为目标,破除论资排辈,当前该集团1975-1985年龄段的企业家团队已经成为中流砥柱,1985-1995年龄段的年轻人快速成长,进一步加速了九三国际化进程。通过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并举,企业锻造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国际化人才队伍,为打造国际大粮商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