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耳鸣

  相信不少人都被耳鸣声“烦”过,有些人的可能由于休息不好产生一过性耳鸣,而有些人却被耳鸣长期困扰着。研究表明,长期的耳鸣不仅会产生心烦、失眠甚至会增加抑郁的发生率。事实上,耳鸣人群庞大(需要就诊的患者占总人数的17%),严重的耳鸣患者占总数的比例接近3%,严重营养患者的生活质量。

  耳鸣的习服疗法

  1990年Jastreboff 提出耳鸣习服疗法(TRT),通俗来讲就是用一种悦耳的声音来掩蔽耳鸣的声音,从而使大脑“脱敏”让患者减少对耳鸣的感知,在2014 年10 月美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撰写的《耳鸣临床应用指南》中,建议将TRT应用治疗耳鸣,并且在国内外多中心研究显示治疗有效率可达80%左右。

  黑龙江耳鸣患者的福音

  哈医大一院耳鼻喉科二病房率先引进耳鸣声治疗平台,现招募志愿者免费治疗!

  报名条件

  年龄18-60岁主观性耳鸣持续至少持续6个月。

  如您有以下疾病将不能入选:

  (1)外耳道栓塞、中耳炎等传导因素引起的耳鸣治疗;

  (2)蜗后病变包括内听道和桥小脑角病变;

  (3)精神类疾病患者;

  (4)与血管病变相关的搏动性耳鸣、腭肌阵挛、咽鼓管异常开放、颞下颌关节疾病。

  凡符合以上条件者均可接受5天的免费治疗。活动仅一个月,机会有限,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哦!

  报名方法

  第一步:符合条件有意向者,请先电话报名及咨询病史;

  第二步:在治疗前需要做相关听力检查

  第三步:治疗前填写耳鸣调查问卷、签署治疗同意书

  第四步:免费接受五天治疗

  报名地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5楼 《耳鸣治疗中心》,如有变动再行通知。

  报名电话:

  0451-85553172

  您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关注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