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一院举办哈医大云智医学验光配镜中心揭牌仪式暨眼科医疗队暑期惠民义诊活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讯(徐旭)8月3日,哈医大云智医学验光配镜中心揭牌仪式暨哈医大一院眼科医疗队暑期眼科惠民义诊活动,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五道街哈医大云智医学验光配镜中心举行。哈尔滨医大医工谷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景文,哈尔滨医科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孙俊强,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院长、眼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刘平教授,眼科日间病房主任吕嘉教授等眼科医护人员等14人组成的医疗队,进行了科普按宣教、免费义诊等活动,共免费诊治患者130余人。

  3日上午9点,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曹景文董事长,刘平院长先后致辞,对哈医大云智医学验光配镜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共同为中心揭牌。随后,眼科医疗队为道里区的参加义诊的市民进行了免费的裂隙灯、综合验光、电脑验光等眼科检查。由于参加义诊的市民多数是老人,刘平教授等专家,耐心的了解患者情况,并根据检查给出详细的诊疗方案。针对不少患有白内障、眼底病的患者,医疗队再给出治疗建议的同时,还为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预约手术时间,免去了排号和看病的流程。

  刘平教授介绍,目前,我国近视人数位居世界第一,屈光不正总数超过6.5亿。近视已成为重要的健康问题,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已然被挂上了“发展中近视大国”的头衔。青少年儿童近视呈现出发病率高、程度深、更低龄化流行的趋势。2016年以来,我国连续3年将爱眼日主题聚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今年的主题就是“科学矫正近视 关注孩子眼健康”。青少年近视逐年增高的原因,除了用眼习惯以外,也和家长们对近视防治的误区有关——近视不能矫正仅能防控。

  哈医大云智医学验光配镜中心作为眼科工程中心发展项目之一,旨在将工程中心研发的自动反转拍、智能眼镜、光生物灯等医疗技术转化产品应用于青少年、儿童,让先进的医疗技术不再停留在课题、科研项目中,为广大家长提空科学、有效的近视防控手段。

  此次暑期惠民义诊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