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整牙是否会对牙齿造成伤害”这个问题,有许多不同的声音。部分人觉得矫正对牙齿的伤害大,特别是在矫正牙齿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的疼痛感、牙齿的移动感。但牙医大多表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有些人也会问:拔了好牙,真的没影响吗?

  大部分矫正过牙齿的小伙伴为了追求较好的矫正效果,都会选择拔牙齿。不少人担心拔牙会让牙齿缝隙变得更大,实际上,一些人由于牙齿过于密集,牙齿矫正时必须要拔牙,拔牙的缝隙也是为了给不齐牙齿留出一定空间,随着矫正的进行,这些缝隙也会缓慢消失,到整牙结束,都能有一排整齐的牙齿。

  除了移动对牙齿的影响,也有人会认为,牙齿矫正对牙髓、牙根有影响。其实,在治疗初期产生的牙齿酸痛或不适感,在适应以后症状即可消失,并不会对牙髓造成影响。

  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因此一般治疗完成以后,牙根可凭着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所以对牙根也没有持续性影响。

  真正对牙齿有伤害的,是你的这些举动:

  1、肆无忌惮啃硬物

  有些小伙伴,即使戴上了牙套,吃东西的时候也无一丝顾虑,照样大口啃硬物。如果实在嘴馋,可将其切成小块状。因为在啃硬物时候,托槽容易脱落。而托槽一旦脱落的话,整个矫正进程将停止。这时需要及时去看牙医,重新粘好托槽,否则将影响矫正进程。

  2、吃甜食、喝碳酸饮料

  甜食还是可以适当吃一点的,但碳酸饮料一定要拒绝!碳酸饮料对牙齿的腐蚀作用极大,我们在整牙的过程中牙齿本就比较脆弱,应尽量做到不喝。

  如果是甜食爱好者,可以少吃一点,但记得吃完要记得刷牙!因为在整牙的过程中遇到蛀牙是及其麻烦的一件事。

  3、不好好刷牙

  戴牙套的小伙伴们,清洁牙齿本就比较困难,因此若想把牙齿清洁到位,需花费更多时间,保持口腔卫生也是预防龋齿的重要手段。

  矫正牙齿没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原地踏步,永不改变才可怕!趁现在矫正,拥有一口整齐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