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想要告别大肚腩,特别注意这8点,妥妥恢复平坦小腹

  怀孕后,对于孕妇来讲,最大的期盼就是胎儿能够给早日出生,这样自己就不用再受妊娠反应的折磨,还能见到日思夜想的宝宝。可是分娩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而开始要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坐月子。坐月子是中国女性产后都要做的一件事,产后虚弱的身体要在这期间得以恢复。但是坐月子又有很多的禁忌,有些是传统的陈旧观念,但是这8件事产妇还是要守住的,不然月子病会跟随你一生。

  1.留意伤口有没有恢复好

  对于产后伤口的护理,这里把产后的伤口分两种,一种是顺产的伤口,包括侧切和撕裂;一种是剖腹产留下的手术伤口。

  剖腹产伤口

  两种伤口中,剖腹产留下的手术伤口相对更容易护理,只需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透气就好,每天查看伤口愈合情况,并给伤口消毒。剖腹产表皮的伤口一般在5~7日左右愈合,完全恢复则需要更久。

  需要注意的是,睡觉或喂奶的时候,在伤口还未愈合的情况下,最好采取侧卧位,但不要朝着伤口一侧。有些妈妈睡觉可能喜欢仰卧位,最好保持的时间不要太长,经常调整一下睡姿。

  产后在身体允许的情况,应适当的运动,是有助于产后恢复的,但注意产后的运动,以不引发伤口特疼为准。

  另外,剖腹产伤口在阴雨天或天气炎热时,会有一些瘙痒是正常的。如果伤口发生剧烈疼痛或红肿,建议就医检查。

  顺产伤口

  而顺产伤口通常位于尿道口、阴道口、肛门交汇处,很容易发生伤口不愈甚至感染,需要格外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和保持干燥。

  顺产伤口的护理方法:

  保持大小便通畅;每天勤换内衣、卫生垫;用温水清洗会阴;

  如感觉伤口疼痛,伤口有红肿、裂开、流血水、流脓等现象,最好马上就医,很可能是伤口感染。

  2.及早下床活动,促进恢复

  传统的观念认为,坐月子就是要躺在床上休息,不要乱动,尤其是刚生完孩子,体力消耗大,更应该好好休息。但专家提醒新妈妈,产后一定要尽早下床活动。产后尽早活动有利于子宫的恢复及恶露的排除,可促进肠蠕动、防止肠粘连,加强胃肠道功能,增进食欲减少便秘,还可预防褥疮及静脉血栓形成,促进膀胱排尿功能的恢复,减少感染。

  对于顺产的妈妈,产后6-12小时即可下床轻微活动,第二天可在室内随意走动,如果是钳产则需要适当推迟活动时间。剖腹产妈妈在术后6小时内要绝对地卧床休息,6小时后可在床上活动,如翻身、侧卧等,第二天可在床上坐起,或轻微地起床活动,可促进肠蠕动,尽早排气。在坐月子期间,也应每天适当活动,不建议一直卧床。

  3.产后“关闭骨盆”很重要

  人生产时,骨盆要敞开,宝宝才能够顺利地通过产道,但同时也打开了妈妈的骨盆腔,使得骨盆变了形地大开门户,如果此时不做好保养,及时地关闭它,那么你的后半生就只好“开着门户”过日子了!这也就是许多产后妇女出现身材走样、发福、妇科疾病的原因所在。

  众所周知,关系到女性健康与幸福的重要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均位于骨盆里,男子汉的阳刚与骨气,也主要源于骨盆提供的营养和能量,因此,骨盆是滋养生殖器官的温床,为人体源源不断地输送血气和能量的基地。

  怎么保护你的骨盆呢?

  《黄帝内经》上有这样的记载:“女子……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我们的老祖宗认为,女性到了35岁以后就开始衰老,以后,随着月经的断绝,即卵巢分泌性激素的减少,身体将更加快速地走向衰老。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锻炼方式来刺激体内激素的分泌呢?

  答案是,通过骨盆运动要回我们的健康和青春美丽!来,女性朋友们,一起来做凯格尔运动锻炼吧!第一步,收紧和放松阴道周围的肌肉,每天坚持 40~50次,一个月后,减少到每天20次。第二步,旋转骨盆。全身放松,站立,双脚分开约30厘米,膝盖略屈,臀部收紧,两臂垂在身体两旁,慢慢地使骨 盆向上向前,然后转到右方,身体重量放在右脚上。再把骨盆向左方旋转,把臀部向上提,身体重量落在左脚上。这样,完成一个旋转周期,每天旋转20~40 次。

  当然您也可以选择专业的产后康复机构进行骨盆修复、骨态重塑。

  4.月子不要久站、爬楼梯

  生过宝宝的妈妈都知道,刚生完肚子还很大,肚皮往右就咚掉下来,往左就咚掉下去,不但体表的肚皮如此,体内的内脏也是处于松松垮垮的状态,有些妈妈还说身体稍微震动一下,就感觉内脏在晃动。

  怀孕时,内脏被长大的胎儿压迫,心、肝、脾、肾脏所有内脏器官都挤到边边角角去了,挤压变形长达数月;等到胎儿生出来,子宫收缩回复到1颗鸡蛋大小,挤压变形的内脏就变得松松垮垮,加上地心引力就容易往下坠。

  如果月子里妈妈久站、爬楼梯,就会加强地心引力往下坠,造成内脏下垂,胸部也会下垂哦。

  5.避免过度劳累,预防腰肌劳损,腰疼

  生完孩子,产妇的第一个感受就是会腰酸背痛,这是因为在生孩子的时候,会出现开骨缝的情况。在坐月子期间要好好护理,不要受凉,腰部也不要过度劳累,这方面其实很多产妇都不注意,很多孕妇在坐月子期间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腰部,落下了病根,以后就会经常出现腰部酸痛的感觉。还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从而引起腰疼,而且很可能会留下病根。即使出了月子,依然无法得到好转。

  所以,产后千万别疏忽腰部的护理。这里给出几点小建议:

  1.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尤其是母乳,产妇可以侧躺着喂奶。有些宝妈担心采取这样的喂奶姿势,可能不利于宝宝吃奶。这时候,如果你想坐着喂奶,一定要记得在后背塞一个抱枕,来支撑你的身体,避免腰部用力过度。

  2.月子里,别急着做家务,特别是需要弯腰、下蹲或者长时间站立,也不能提重物。不妨有意识地培训老公,让他赶紧变身超级奶爸,帮你分担家务和带娃的负担。

  3.对于爱美的女性,高跟鞋现在依然还是禁忌,别急着翻出来。月子里最好是穿舒服的鞋子,比如豆豆鞋。这样可以缓解身体对腰部的压力,减轻腰疼的概率。

  4. 夏天坐月子的产妇,千万不要贪图凉快,最好别让开空调直接对着自己的身体吹,注意保护自己的腰部,避免凉气侵袭。

  6.月子做足42天

  传统上认为的30天坐月子,其实就是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怀孕前的子宫的大小,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恢复也需要6-8周的时间。所以,如果在此期间宝妈干重活的话,就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

  尤其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伤口的恢复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妈妈一定要坐够42天更有利于自己的身体恢复。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注意适当进补,调理气血,促进子宫恢复。同时要注意休息,适量运动,对于下奶也很有帮助。

  7.月子里哭泣

  生了孩子后,却有很多妈妈在网上吐槽,有的妈妈几乎是天天哭,原因是什么呢?一方面是因为新生命的诞生,忙的措手不及,再加上产后有点抑郁,稍有不顺就有想哭的冲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老公不体谅,动不动就拿“女人都要生孩子”来说事,对老婆的辛苦视而不见,跟生娃前一样该玩就玩,该睡就睡,让老婆感觉不如意。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婆媳矛盾了,伺候月子是最考验婆媳关系的时刻,很多不同的理念碰撞,就会产生矛盾,宝妈忍不住就会偷偷掉眼泪了。

  坐月子期间,妈妈的身体都比较虚弱,尤其是气血方面,还需要静养和补充营养等,坐月子期间哭泣,会造成眼部疲劳,情绪上也会自怨自艾,这样很容易造成肝气郁结,在中医上,肝开巧于目,肝血不足的人,视力就会减弱,出现眼睛红肿、干涩的现象,如果不好好保养,对以后会有巨大的危害,例如过早的老花眼、迎风流泪、青光眼等。所以新妈妈月子里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家人也要给宝妈更多的呵护和理解。

  8.产后及时收拢腹部

  十月怀胎,宝宝的重量使得妈妈的骨盆变大,这就是从少女变成大妈的重要一步,进而分娩时耻骨分离,使得整个骨盆变形,髋关节移位,形成“大屁股”的骨架,大妈的形态显露无遗。

  以产后恢复要做的就是配合适量的运动进行骨盆的恢复,把“大妈”的屁股给拉回来。松弛的肌肤、堆积的脂肪和凸出的肚子!这情况对于刚生产完的妈妈而言,一定不陌生。甚至还有好多,宝宝都六七个月了,看上去仍旧像怀孕5个月的样子。

  意大利BODYKA医疗溶脂塑形治疗仪

  源自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尖端技术,通过超声波产生对生物的反应, 以核心技术低频声波降解法控制程序、结缔组织按摩系统对脂肪组织发挥作用,选择性的分解脂肪。

  技术原理:

  超声去脂的原理:超声波是通常的电能转换成大于l6KHz的高频能量而形成的,超声波对液体产生一种内爆效应,即波的膨胀与压缩使液体内形成众多的微空隙,这些空隙内为气体和蒸汽,在压缩周期内超声波对液体分子产生正压效应,而在膨胀周期内则产生负压效应。在液体或生物组织内均存在着内聚力,然而密度不同的组织,其分子间粘合力是不一样的。在密度低的脂肪组织,分子粘合力较弱,超声波产生的较低负压即可产生组织空隙,在物理上称为“空穴现象”。细胞内外微空隙的内爆结果将引起分子运动增强,以致达到一个高能水平,最后导致细胞的破裂。因脂肪细胞密度低,故首先导致脂肪细胞的破裂。因此有人也将超声去脂术称为“超声碎脂术”。

近期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