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糖日”我们在行动 哈尔滨市中医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世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数据表明,糖尿病的发病存在明显家族聚集性,并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为普及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提高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倡导健康生活行为,提高百姓生活质量,11月11日上午,哈尔滨市中医院内分泌病房在会议室开展了“世界糖尿病日”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由内分泌病房周恒军主任、丁学平护士长带领的医疗、护理团队,耐心为广大群众和患者进行健康咨询及答疑,并免费测血糖、血压、心电。同时,为了让广大群众和患者更加形象地了解糖尿病相关知识,内分泌病房还准备了一批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的糖尿病饮食健康指导手册免费发送给市民。据悉,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及手册100 余份,接受咨询百余人次。

  本次“世界糖尿病日”活动由内分泌病房徐慧先主任、护士长丁学平主持,活动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呼吁“糖友们”理性对待糖尿病,通过此次讲座认真学习、掌握糖尿病防治知识。

  讲座中,护士刘娜与大家讨论网络上流行的糖尿病知识的真假;医生刘欣阳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典型症状、诊断方法以及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讲座中穿插着抽奖环节,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后“糖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了解到许多一直困惑自身的糖尿病知识,对糖尿病的防治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有利于更好地管理血糖,延缓及减少并发症,更对提高自身生活质量及延长寿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周恒军主任介绍,此次“世界糖尿病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糖尿病防治意识,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提高全民关注糖尿病健康的意识。糖尿病的健康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哈尔滨市中医院内分泌病房医护人员将一如既往与糖友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