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和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南岗区卫生健康局协办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岗区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李淑梅指出,为持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引导老年人注重“治未病”观念养成,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从2019年起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全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真贯彻国家部署,紧紧围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主题,在6月10日-16日一周时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部门职能,推进健康龙江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黑龙江省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实施,不断提升老年健康管理水平,积极构建老龄健康服务体系。

  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马士香,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郭锡哲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哈尔滨艺兵歌舞团、黑龙江老知青艺术团、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省医院夕阳红艺术团以及省二院的医护人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黑龙江省医院、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11家医院结合本院优势医疗项目,现场为老年人义诊。

  全省13个市(地)也同步举办了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并陆续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的宣传工作,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