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员工正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进行泡田整地作业,通过高质量泡田和精细整地使水田达到插秧状态,实现水田整地与插秧无缝对接。

  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为了保证水稻及时插秧,避免出现“苗等地”的现象,这个分公司及时进行水田泡田整地,广大员工昼夜不停放水泡田整地。为提高泡田整地质量和标准,管理区要求水田泡田整地做到“五结合”,即泡田整地与秧田管理相结合、与格田扩大相结合、与检查验收相结合、与基肥施用相结合、与田间治理相结合。同时,农业技术人员科学指导服务在一线,要求做到耙平耙细,整地标准要求达到早、平、透、净、大、齐、深、匀,整地均匀一致到头到边,做到寸水不露泥。

  同时,这个分公司还积极引导员工合理利用附近沟渠内营养丰富、温度高的桃花水进行泡田,使地表水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并成立维修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车、机电井进行检修、维护,做到人停机不停,提升作业效率,为下一步水稻插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文: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