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民革省直文旅一支部党员刘俊义“疫”不容辞,再次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最大的难题是人手不够。”由于阳性轨迹涉及市场、学校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居家隔离观察人群剧增,作为志愿者,民革党员刘俊义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曲线社区、理工社区、万达社区都留下了他忙绿的身影。

  在抗疫一线,刘俊义按照疫情管控政策,适时宣传防疫举措,切实提升群众的防护意识,让群众遵守制度规定,缓解焦虑情绪;在防控现场,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防止疫情传播,保证小区内居民安心居家。在每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中,他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保证居民每人间隔两米以上,使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他全天候轮流值守,昼夜坚守在阵地上,确保群众安心居家,保证防疫人员规范出入,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转运工作;他及时清运小区垃圾,了解小区居民需求,为小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全力保障了群众居家期间的正常生活。

  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民革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小区值守阵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在静默管控期间遇到的问题,以暖心行动肩负起使命职责,为疫情防控贡献民革力量。